close

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正焦頭爛額的念研究所.....

當初給自己的期許是希望能在逐漸枯竭的腦袋中裝進一點新的東西

一點不一樣的元素

每每在累的半死的趕車時刻

都要默念一下當初的期許

然後繼續邁開步伐前進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這個學期修了一堂「管理經濟學

這是我在逃避「組織行為理論」下的選擇

用老師教我們的經濟原理來評估一下這個決策:

Q:

到底應該選擇「組織行為」或「管經」?

①讀研究所是為了什麼?

②哪一個我能以最小的投入達到最大產出?

③到底我應該選擇「錦上添花」或「雪中送炭」?

 

A:

①讀研究所的目的是希望把上班的腦袋放空,跳脫到另一個領域,讓自己重新獲得滿足感。

②公務員不一定比較了行政組織,但是針對已經十年沒碰的數學,我是真的不了....

③行政組織考完已經都還給神明,經濟學是一直都還在神明那邊......

結論:

不管怎樣都要很大的產出,好像也沒有錦上添花或雪中送炭,似乎只是壓跨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...(嘆氣)

所以還是選擇有興趣的「管經」好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目前學期接近尾聲

一月中就要放假了........

學到多少經濟知識我是了

但是財經版的報紙終於看得懂了

商周也跟我變成朋友....

這樣應該算是有收穫吧!!

 

 

期望可以邁入跟我的理專吵架的程度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ly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