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這篇文,不是因為課堂上又出現什麼妙事...

畢竟,我是真的去學習....(心虛中)

 

這是為了紀念,我終於正式邁入第一堂動詞的課!!

為什麼值得紀念?!

回憶起大學時上的那一學期日文課

到動詞課時已經整個胡掉了

大學日文老師完全毀滅我變成山口智子或常盤貴子的夢想

(我的大學聯考就是毀在她們的手上.........)

也毀滅我日文琅琅上口的心願

猶記得大學最後一堂日文課

老師走到我身邊,拍拍我說:「下學期拜託你別來修日文課了.....」

當下,有如晴天霹靂

從此以後,我為我自己灌上「語言白痴」的稱號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再次踏進校園

我決定挑戰曾經被毀滅的夢想

在每週上課50多個單字的轟炸下

終於邁入第一堂動詞變化課

 

V. ます形

 

Ⅰ類動詞:尾變化為イ段

    條件:除Ⅱ類或Ⅲ類動詞以外的動詞

 

Ⅱ類動詞:去尾「る」

   條件:イ段/エ段


Ⅲ類動詞

    来る->来

    する->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ly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