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休息中,我只能說,妝很濃)

 

時間:10/18  am6-pm12

地點:高雄-臺南

那天是好友大郭的姊姊「達人」大喜之日

我跟達人的友誼從我和大郭當同學後也一直持續至今(有一種感人的fu

很早以前就跟達人作成伴娘議定

一年又一年被達人晃點

今天終於實現

首先,祝福達人與x虎,甜甜蜜蜜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番外

星期五晚上搭乘高鐵南下

一路上急急忙忙,什麼吃得都沒準備

上了高鐵後,一陣肚子咕嚕

過了新竹站,看到餐車推進

趕快買了便當

以下是針對便當的評比(以表示)

:醬燒豬排便當

評分結果:

價格:零顆星

120元/非常小的便當

不知道是我太餓還是怎樣,看到便當覺得很失落,早知道就在美食街大快朵頤。

配色

咖啡色的醬燒豬+青綠色的甜豆、花椰菜+鮮紅色的胡蘿蔔+金黃色的蒸蛋+亮黑色的香菇

整體顏色可口,外觀尚美。

菜色

青菜部分稍顯薄弱,花椰菜兩三朵,甜豆兩三夾,蘿蔔兩三片。

味覺

整體都:非常硬。

甜豆咬不斷,因為兩片夾中間的絲竟然沒有剝掉!

花椰菜沒味道,基本上我猜所有的菜應該都是水煮。

飯太軟,應該是因為在溼氣中放太久。

整體評價

雖然我很餓,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沒吃完,因為太不可口

很失望,高鐵便當要再加強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梳妝

10/18(星期六)一大早

配合10點迎娶時間

我跟大郭和達人6:30從大郭家出發

直奔台南市愛情萬歲梳妝現場

:達人的玫瑰頭,超美的阿,這樣才有氣質。

 

:我的頭,膠噴太多,一開始像花媽,最後是傳統公主頭&別上一朵小花。

 

 

:大郭的頭,其實一開始是另一個頭,但是我不敢放,因為,有人說像親家母頭,哈!

 

一大早神智不清,有關化妝部分沒有特別拍

新娘妝比較濃

伴娘妝因為我不是婚禮主角

所以,我要求淡妝(其實我還是覺得太濃

 

****************

圖:妝前

最近都有用心保養

雖然睡眠不足

但是氣色尚可

感謝雪肌精化妝水/BIOTHERM超活水元素精華/KIEHLS唇膏

 

***************

圖:妝後

眼睛太大顆,擦了睫毛糕就變這樣。

眉毛沒有上,只有順眉形。

腮紅跟唇膏都有上,氣色看起來還可以。

 

**************

圖:補妝後

忙碌半天後,妝都掉了,頭髮也鬆了

補妝後,變得太濃艷

因為眼線筆變成眼線液

口紅變成有點偏咖啡

腮紅也太紅

整體變得比較老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宴客

晚上是採流水席方式進行

地點在國小禮堂

一望無際的桌數

萬頭鑽洞的賓客(沒有照片,因為我實在很累,到時候再去別人相本抓

整個過程就是慌張忙碌

先是發現之後 兩套禮服的頭飾沒帶

再來是到底 哪時候可以換衣服喬了老半天

後來又發現本來預計的通道,根本就搞笑沒有路

大家躺在椅子上七嘴八舌(因為沒力站起來啦

 

後來又是一連串的慌張換衣服(我們果然不是MODEL換超久

還有一個很吵的主持人

從頭到尾在開個人演唱會

先是唱個菊花臺開場

後來又唱ONE NIGHT IN 北京

然後還唱牛仔很忙

根本就在學周杰倫唱歌,嘴巴都不張開

(中間唱啥我已經忘了,一堆跟婚禮沒關的歌)

這到底跟婚禮有啥關聯

*****

還有,小提琴手

因為在等新人到各桌敬酒

在台下拉到沒有歌

結果搞笑時間來不及就不一桌一桌敬酒

我看小提琴手整個拉到沒力

*****

另外,破音的薩克斯風手

在繞場展現技術時

整個大破音(就在我背後,耳朵聾掉)

:家庭大合照

謎樣的新郎現身

最右邊的就是令人無言個唱主持人.....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感想

台南的習俗很多

想法也比較傳統

包括嫁妝、首飾、時辰、拜拜、奉茶水、宴客等等

有一連串「標準程序」需要進行

結婚感覺應該是很甜蜜的一件事

但是結過婚的人

都說在一大早梳妝到迎娶儀式到最後宴客結束

已經沒力

喜悅似乎拋在腦後

到底

結婚是為了什麼?

這些儀式又是為了什麼?

BTW  達人跟她的ㄤ永遠幸福,就是最重要的一件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ly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